— 诗尼斯诺 —

#团兵#麦种(又叫“你想不想再吃‘橘子罐头’”)

我们说好的填坑
过年好,啊,这个当作迟到的红包 (_믕_믕)ノ""\(눈_눈")
_(:3」∠)_ 谁还记得很多年前威逼利诱未成年扒手做《交易》的埃尔文?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“我眼睛里好像有颗钉子……”
“行啦大少爷,”一掌毫无防备推倒埃尔文肩膀,他恍然跌坐不明就里,只佐耶医生有如此胆量:“闭上嘴好好听我说话!”
“可是我的眼睛……冷静点韩吉。”
“别动!”韩吉毫无怜惜翻起他的眼皮,安慰似的却故意不收力在他脸上拍打:“麦粒肿而已,你是不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干了什么不该干的?”
宛如小刀片刺中死穴,埃尔文少爷无力回答“没有”。他被冷颜哼气的韩吉叫进休息室,没有助理帮忙周旋,独自面对医生的愠怒:“我检查过那孩子了,肛周疼痛一月高热三天,史密斯先生。”
她冷言冷语叫他“史密斯”,眼中满溢的鄙夷怒斥“原来你是这种人”。
“好吧,”埃尔文举手投降,“我确实看了也确实‘干了’,我担心利威尔所以把他送来……”
他没把话说完,佐耶医生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,一只穿鞋拖鞋的脚底飞起,正中他下体中心。埃尔文忍痛呲牙倒地,在撞破后脑勺的瞬间看到韩吉周身散发黑烟,似乎头顶恶魔之角甩着尾后尖刺将他拎起:
“妈的要不是我认识你那么多年,呸,认识你那么多年真是羞耻,我要报警埃尔文,你他妈还是不是人!”
小助理在门口彷徨,胡思乱想休息室内是怎样光景。他从没见过佐耶医生发狂,也惊讶于史密斯先生会慌乱服从,仿佛总裁之心与怯懦的秘书做了交换,他模糊听见里面传来厮打与怒吼,听见佐耶医生罕见的高亢女声,尖叫着她要报警。小助理难以自持,带着缤纷杂乱的思想破门而入:
“史密斯先生住……手?”
他的老板眼眶红肿金发不整衣衫凌乱,仰卧在地板上双腿高高举起胡乱挣扎,因为佐耶医生正骑在他腰上,甩着听诊器抽打身下的脸。
嗷,那一定超级疼……
“……莫布里特别傻站着快帮我报警--”
“--对!快报警小帅哥!”韩吉感激地看一眼莫布里特,又转头掐埃尔文的脖子:“我不管你是不是马上就能保释,抓你进去是为了孩子受的苦!为了正义!”
小助理见状竟满心莫名的欣慰,但又觉得老板的惨状不能不管。“呃…说起孩子,利威尔醒了,医生。”
埃尔文霎时就要起身挣脱,却被韩吉一声大吼呵斥乖乖畏缩。“你给我站住别动,禽兽!小帅哥你看住别让他跑了。”
医生来到时正赶上三个豆丁围在利威尔床前,带着哭腔叽叽喳喳:“我也想睡这里,这床真软!”“别傻了他们会给你打针的。”“可是这里特别暖和病号饭又很好吃……”“这些都是要付钱的,傻瓜。”
幼童们听罢噤声,三张年幼老成的小脸蛋齐刷刷转向了韩吉,利威尔开口:“我要走,医生。但是医药费……我没有。”
韩吉扫视床头的鲜花水果点心糖果,“不用担心那个,年轻人,那个渣滓会付所有的钱,然后我们把他送进局子。”
她在说埃尔文,“现在你的好好休息好好吃饭,哦,你已经退烧了,等你后面的脓肿好了才能出院。”她看出少年眼中熄灭了更黯淡的光。
“别叫警察。”
“别怕他,利威尔。就算他家大业大也不能再对你做什么,会有专业的福利机构照顾你们,帮你们找一家好父母。”
但少年与孩童们一齐止住她继续的话头,“求你,医生!我们是从那种地方逃出来的。”
出身中产家庭的韩吉对孩子们口中的灰暗阴影有所耳闻,她知道某些成人如何对孩子施虐,大约知道长相漂亮或身体壮实的孤儿会命陷何处,此时想想埃尔文的恶行难道算是追逐潮流……佐耶医生不敢继续想象。这世界真冷。
利威尔有所保留,没说自己有偷窃的把柄落在史密斯连锁超市的监控记录里,也不好交代自己用身后之痛做的交易是有多么急迫多么自愿。
佐耶医生满腔正义感如同气球被针尖戳破,化为沮丧恼火,“至少让我再把他狠狠揍一顿!”
“别!医生……”利威尔高烧后沸腾的脑子还在发热,深怕埃尔文因此报复自己,或从此失去从史密斯口袋里抽取钞票的机会。“……其实他是我情人。”
他一定处于瞻妄状态。
勉强收拾了仪表的埃尔文推门听见那句呢喃,清晰无比,这个羞涩的挂着吊瓶的青白少年。哦埃尔文真是愉悦,“这孩子爱我!”他擅自误解,红肿脸上不禁堆满谄笑,心头焦虑之火也被浇灭,眼里麦粒般的睑腺炎症都不那么疼了。
“对,LOVER!我爱他,韩吉!”

埃尔文·史密斯年少时轻狂无比,蔑视一切,尤其仇视他富有的家长,为做到真正视金钱如粪土,埃尔文少爷最常徘徊街头不归家,学会一切有害健康的恶习,频繁偷窃,尽管怀揣信用卡,他却选择把香烟糖果连帽衫藏在背包里不付钱。
终于有一次他被当场抓住,如愿获得父亲的关注,冷冰冰的,被丢给警察,换来一个月的社区义务工作。
不可一世的少爷被派去孤儿院照顾小鬼头,身陷鼻涕与口水的漩涡,在哭闹纠缠与劣行中找寻儿时自己的影子。埃尔文与孤儿不同,他有父亲,有房子有钱;他却与他们惊人相似,被父亲抛弃,与家无缘;他与孤儿一同发狂破坏然后彷徨呆坐,注视一个年长的孩子给小鬼头擦鼻涕拍打尘土,名叫利威尔的“大孩子”会痛打不停话者,然后带他们洗手吃饭。
“你真幼稚。”10岁的利威尔第一次对少爷讲话,“你兜里有糖是不是?我妹妹想吃糖。”黑发小姑娘在他手指的方向哭个不停。
他掏出一瓣金黄的软糖,“我为什么要给她?”挑衅,年轻的埃尔文最喜欢做。
“我会跟你做交易。”小小的少年说完,翻出口袋却只有几颗麦芽。他挑起小巧纤长的眉眼:“我可以教你爬树。”
埃尔文·史密斯第一次对一个精巧真挚的孩子着了迷。他教他爬上那刻结了苹果的树梢,他就教他取下管理员腰间的钥匙,摸进厨房偷拿面包。他注视小利威尔哼唱摇篮曲哄婴孩入睡,恍惚回忆起自己梦中的母亲。
几年之后埃尔文不必再从自己的商场偷窃,当他瞥见货架前长大一点认真端详的苍白少年,猛然记起那皱成一团的乌黑眉眼。
他快步上前搭讪:“你喜欢橘子罐头?”
利威尔却被这声音吓坏,手指一松反射性扔了手里的罐头。
世界在少年脑中留下太多焦灼思虑,早把某个见过的面容掩埋于记忆。
没关系没关系,笑眯眯的埃尔文知道,天气太冷,他们只是需要暖和暖和。
~~~~~~~~~~~~

真·END
如有后续,下次再说 _(:D」∠)_
清水把故事编完,给大家拜年啦!

评论(1)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