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诗尼斯诺 —

#团兵#你不会如期归来,正是离别的意义

"你做得很好。"他说。他累了,埃尔文也累了。

疲惫就是清晨黄昏始终尘雾弥漫,他们沾着它,它无法甩去,疲乏,绝望,士兵们说"我的生命意义何在?"不是个疑问,他们呈向领袖面前,埃尔文感到了逼迫:这个问题很重要,到底活着还是死去。

为什么要问我,一团之长满心思语,"去问问那些死去的战友,看看他们,身强力壮的男人,温和可人的姑娘,懵懂良善的少年,看看你身后他们透明脸颊上堆满的惊恐遗憾。为什么要问我呢,死亡明明是毫无痛苦可言。"

自杀毫无痛苦可言。

利威尔纠正道。仿佛他对面之人能轻易穿梭生死,仿佛他所爱的男人不计得失疯狂冲锋,奔向终将的失败,生命的游戏如此难以继续。"它会带来转机,你选择的自杀毫无痛苦…"却让他心碎了。

不,不,埃尔文是热爱生活的勇士,他爱那些谜团困惑,那些遗憾那些终而未终,他的一切愿景未知渴望,统统挖出他的心他的脑,交予利威尔伤痕累累的掌心。"我不向注定失败的命运低头,因为你会做我未完之事。你会吗,利威尔?"

利威尔无话可说,烟尘真大,他为他擦去空空手心的殷红。他们一同倾听周遭年轻人的绝望,生的意识与昏迷中的潜能,希望浮现,又被狠狠碾碎。

牺牲的军令真是轻松,太过轻松,生命的意义更如鸿毛,埃尔文注视他们战栗的眼睛,他的孩子,他的士兵,他手中拿捏的宝石。"把一切托付给活着的人。"

他看向利威尔:你是对抗残酷世界的方法。利威尔也回望着:你是我仅有的。

时间是刀尖一分一秒地刺破他们,不痛不痒,穿过彼此胸膛,忧思千丝万缕从此生长,愈演愈烈绽开在伤口的血肉中,放肆大笑,他们二人也放肆笑。

埃尔文所选的自杀将毫无痛苦。

他看那蓝眼睛看得贪婪,利威尔还能说什么,他做了选择:"放弃那些梦想,下去地狱。"他不说陪伴,利威尔不说,但他会做。

"我就在你身后。"

他为他挥舞利刃。白刃如颊,红如唇。

评论(1)
热度(33)